不知不觉进入ThoughtWorks已经快两个月了,两个月以来不能说没有变化,但是心境确是经历了起伏波折,七月的主题是,危机,让我存活。

上月回顾

来到ThoughtWorks的一个阶段的任务应该概括为能力基线建设,基本算是达标,
另外,英语和沟通的提升还是差强人意。

六月一览

六月份很长的时间都在睡不醒的状态,刚找到新工作,很多事情都没有理顺,孤独感一如既往地拜访,同时我发现一个问题,我看问题的时候太自我,太个人化,缺乏全局观。恩,这是我需要解决的自己的问题。
六月在公司做了的事情基本上只有摸索,尝试不同的学习方式,成效不是很明显.
应该说在六月我取得了以下技能:
Ansible: 知道了这是一款自动化配置管理工具,和它的一些常见的使用方法。
AWS:学会并使用了AWS的EC2,S3,RDS,VPC,IAM,Cloudformation,云服务应该是我在这个项目中最感兴趣的地方。
Linux:应该说掌握了一些shell命令,但是还不熟练,也不系统,Vim可以简单使用了,但是对于高级操作基本上还是知道得很少。
Jenkins:因为项目上用到,所以Jenkins可以说还算比较熟悉。
思维模式:开始意识到自己的思维很多时候并不够逻辑严谨,不成系统,这是需要锻炼和改进的地方。
英语水平:基本满足项目需求了,但是在表达自己的意思,和一些书面的用法上还差得很远。
git: 虽然重新学习了一下git,但是效果并不理想,还是不够系统,没有学到点子上。
做一个简单的总结,六月份的学习大部分时候都是在完成别人安排给我的任务,自己缺乏主动性,也没有真正主动地去学习什么,从压力的适度性上来讲,整体压力是不够的,导致前期的懈怠,然后后期压力加大又有些受不了。所以自己需要调整学习节奏,便主动为被动,同时安排好后期的学习任务,在保证新知识正常吸收的前提下,还要把旧的还没有做的事情给做了。

未完成

我需要翻译博文给我的那份文档,然后要把WordPress做到动静态文件分离之后部署在AWS的资源上,我需要学习nodejs,我需要系统地学习一下Linux和git,以及学习java的web编程,在一个以java为主要技术栈的团队里,这应该是必不可少的。
公司的study和people制度并没有想象中那么理想,革命主要还是靠自觉。周五再分点过一下人物,安排一下在下周必须完成旧任务以进行下一轮的学习。

七月计划

主要是准备AWS认证。另外一个关于Ansible+AWS的session既然答应下来了还是把它讲了吧,也作为本月的一个output。
其实后来反省了一下自己,做事不能带情绪。做事就是做事,不要一开始就带着一种观点,或者把对别人的偏见带到工作中,情绪化是我的一大弱点,不管是在写文档的时候还是在观点碰撞的时候,需要注意。
对于接下来的时间我有三个要求:
1.认真讲那个show case,尽量让他变成一个有意义的事情。
2.开始看AWS文档,准备AWS认证初级考试。(看得比较慢一开始可以尝试翻译)
3.重新开始看书,从Linux开始,看程序员该看的书。
(今后写东西尽量做到逻辑性强一些,思维结构尽可能清晰,然后就是对上一阶段的总结和下一阶段的计划分别不超过三件事,这样让我集中精力也更容易抓住重点。)

写在最后

一直想有一个关于旅行的分享,不知道在公司能不能有这个机会,下个月的任务应该包含这部分的内容,走得太快了,真的快要忘记自己了。书也不看了,这个月真的不是很在状态,七月加油!